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酒吞个人向】英雄末路

这已经是第几次了?酒吞顺应召唤显现出身形,豪迈的说出自己的台词“最强的化身酒吞童子,在此登场!”(①)
然后不出意外的,他听到那个阴阳师说:“啊!我说了我不想要这个SSN!可恶,断我非酋!”然后他就被送到了一个小盒子里,一阵眩晕后,他又回到了之前没有被召唤的时候坐的那颗树下,一切都和他走之前一样,只是没有了他留下的那坛酒。
“啧,就应该喝完再过去……”他把葫芦接下来放在地上,然后坐下来靠着树干,眯着眼睛闻着空气中隐隐的酒香。
SSN?愚蠢的人类。
他回想着召唤他出来的那个阴阳师说出的话,不管听多少次,心里还是会觉得……有些憋闷。
他不清楚人类所谓的“SSR”或者“SSN”是什么,大概是划分等级的东西吧?在早先时候,他还没有那么多多余的感情的时候,他曾经在一个阴阳寮呆过一段时间,那个晴明经常说“吞啊吞,你可是咱们寮的扛把子,唯一的SSR,不要给阿爸丢脸啊!”阿爸?区区人类而已。
那个晴明对他很好,各种小妖随他吃,什么红蛋黑蛋也都尽着他,日子过得还不错。作为回报,酒吞也就没事帮他干干活,做做悬赏,带带“狗粮”,罩着阴阳寮里面的小妖,就像他在大江山经常做的那样。
本来日子就这样过着,直到有一天,他睡了一场漫长的午觉,醒来的时候,看着阳光透过樱花树的枝叶撒在青石板上,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安安静静的也挺好。
当晴明再喊他去和朋友切磋的时候,他就有些懒散了。
“崽啊,你今天的狂气怎么积累的这么慢啊!”那个自称是他阿爸的晴明说。
“啊,今天没喝。”他懒懒散散的回复道。
“是没酒了吗?没事,阿爸有的是钱,想喝别忍着。”说着,晴明拿出了自己的荷包,摸索半天扣出一块勾玉,拍在他的手上“拿着,阿爸不缺钱。”
“嗤。”他不知道怎么的忽然想笑,然后从自己的酒葫芦里扯出一个钱袋,砸到晴明怀里“本大爷也有的是钱。”
晴明被酒吞的钱袋压的吐魂,看着迷迷糊糊的“阿爸”,不知道怎么的,酒吞感觉心里有些暖,好像什么东西化开了,什么东西在里面萌动。
“崽,加油啊!咱一家老小就靠你了!”又一场切磋,酒吞看着晴明期盼的眼睛,狠狠地灌了一口酒,准备登场。
对面的妖怪不是很强:一只乱蹦的傻兔子,一只护崽的姑获鸟,还有一个永远在哭的雨女。
雨女……看着雨女,他忽然想起来枫林里的鬼女红叶。那个女人,如果自己不在了,谁来保护她?她只是个柔弱的女鬼罢了……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身上已经没有什么干劲了,懒懒散散的用酒葫芦攻击了一下,也不管那只姑获鸟有没有回老家,他走下了竞技台。
“抱歉啊晴明,我今天状态不好。”他闭着眼睛,靠在樱花树下,仰着头,不知怎么忽然觉得心里很累。
“那你好好休息。”晴明摸着山兔的脑袋,笑眯眯的说“小兔子,今天表现不错 想吃什么?”
“达摩!红色的可以吗阿爸?”
“好好好,明天也要加油跳舞啊。”
“嗯!”
怎么这么累呢……他长叹一口气。
后来的切磋中,但凡遇到那个爱哭的雨女,他总是忍不住感觉疲惫。
“晴明,我……”他站在晴明面前,第一次低下了头。
“……这个不怪你。”晴明勉强的笑了笑“一代版本一代强嘛,总有出头之日。”
出头之日?看着庭院里下不停的雨,酒吞的心里也是一片阴霾。
又是一场漫长的休息,醒来后,酒吞并没有感到丝毫轻松,反而更加疲惫。
“吞,走,咱斗技去。”阿爸抱着山兔,牵着妖狐,冲他招手。
“就来。”他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从树上跳下来。
这次对面没有雨女,多了个小鬼,那个小鬼他认识,什么都吃,被称为“饿鬼”。
“让我吃一口,一口就好…”小鬼贪婪的盯着他身上的酒葫芦。
看着他的目光,酒吞正了正自己的酒葫芦,集中精力开始战斗。
今天的战斗很顺利,很快积累了五层狂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酒吞总觉得那里不对,然后,他就听到那个小鬼说:“肚子…饿了”接着,他就被吞了下去。
等等?!被吞了下去?!
等他出来的时候,战斗似乎又成了定局。
晴明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只有山兔在那里哼着走调的曲子。
“酒吞,你应该累了吧?回去休息吧!”回到阴阳寮,晴明又拉起姑获鸟的手出门了。等再回来的时候,一群人脸上都带着笑容。
后来……
“酒吞,先不给你升级啦,姑获鸟带孩子比较快呢,不愧是保育员呢!”
“酒吞,反正你的技能也满了,皮蛋给吸血姬吃咯~”
“你的御魂给妖狐用用吧!他身上的装备不太好……”
……
自己最后是为什么离开那个晴明的?
哦,好像是……
“吞啊,阿爸实在是没劲赞第四个四星式神了,委屈你一下,给姑获鸟升星好不好?如果有机会阿爸以后一定会好好对你……”
呵,人类!
他冷漠的看着自己变成萤火,然后回到了还没有被召唤时的最初的地方。
就像现在一样。

树林外,山兔傻兮兮的哼着歌,这次有了歌词:
一代版本一代强,代代版本削鬼王。
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版本克酒吞。

这估计又是哪个晴明教给她的。这么想着,酒吞闭上了眼睛。
今天的阳光,真好啊。

①(原句应该是“ここに爆誕”→这里爆诞,但是“爆诞”这个词暂时没有对应的中文词语,所以为了整体流畅改为“登场”←其实我想写“闪亮登场”但是实在无法想象吞吞说自己“闪亮登场”哈哈哈)

四五个月没写东西了,算是复健?写完之后自己不想再看第二遍(😂)

评论
热度 ( 1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