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记梗】牵丝戏

架空背景

穆青从小被遗弃,跟着见到他的偶师生活。偶师做木偶栩栩如生,他每天下午牵着老师做的木偶演木偶戏,一次演出时被家境衰落的宇文家大小姐宇文念看到,甚是喜爱,天天过来看他演出。
穆青学满要出师,老师让他刻出自己的木偶,他刻出木偶的身形后怎么也刻不出木偶的脸,才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天天来看偶戏的宇文念,然而宇文念此时也被定下嫁给夏家的傻儿子,穆青回家大醉三天,在木偶的脸上刻出了宇文念的脸。
宇文念嫁入夏家未满三年病逝,穆青不再排演木偶剧收徒专心制偶。
又十年,小徒弟翻出了当年他刻出的木偶晾晒,被夏家的傻儿子看到,要强夺木偶。穆青不给,几次三番纠缠后,夏家在穆青家的井水里放药,夜深人静一把火烧了穆青家,只有穆青的小徒弟奇迹生还。

(木偶视角)
木偶做出后被取名关雎……
……
……
……
懒得写了

评论 ( 3 )
热度 ( 3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