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杂谈

三天前是我上临床满一个月的日子。
我之前应该和好多人说过,我说我不想学医,以后不打算走医学这个道路,因为国内医疗环境堪忧,我个人能力也有限。
可是我现在不想停了,我还想做医生。
有些事情,如果没有经历过,可能永远不会明白,我想这也许就是学校给我们安排一年实习的意义之一?我很庆幸我参与了实习而不是和去年见习一样和尚撞钟,我更庆幸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好老师。
我的老师七十多岁,当年退休的第二天被返聘回学校,得过癌症,做过手术,如今还是按照排班顺序按时上班,精心对待自己的病人,她在工作的时候,我经常忘记,她自己也是一个病人。
她有很多很有用的药方,她从来不藏私,只要想知道,她都会告诉我们,但同时,也会告诉我们用这个药方的风险,让我们自己去探究去学习。
她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之一。
写的有点乱,因为明天开始我就要离开这个科室到下一个科室去了,我不知道那个老师会是什么样子,可是我还想跟着这个老师,我想继续跟着她学,我想看着那些被我写过病历抄过药房的孩子的笑脸,看他们像猴子一样活跃,看新的病人带着希望来,看他们复诊,痊愈,最后说“她是一个好医生”…当然这个她不是我,可是我希望有一天我成为她。
当年我没有体会过,所以我可以轻易地说我要转行我想离开,可是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离开这个行业,我想留下,从现在开始从新出发,也许还可以?

我想看到病人痊愈的笑脸,也许有点圣母,但是就是这样。




写的乱七八糟,我现在脑子里也是一盆浆糊。
我的一个老师曾经让我在去他那里实习之前先背好《大医精诚》,当年我嫌麻烦,现在似乎感觉到了。

评论 ( 2 )
热度 ( 3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