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其实这是给似是故人来的文评但是只敢心里诶特阿穿太太对我就是这么怂因为说是文评它真的跑题了(哭哭)


话说这么长真的是题目吗?
暗戳戳的带6时tag,十一点删

最炎热的日子往往最接近下雨。
当我决定给似是故人来写评论的时候,这句话突然撞进了我的脑子,伴着窗外隐隐的雷声,在我的脑海里扎了根。
昨天和今天是我体验过的最痛苦的入夏……这么说好像有点矫情,毕竟我在这座城市已经生活了四年,但是即便是这样,即便将要离开,我还是无法习惯这个城市。
刚刚出去洗了脸,凌晨四点的郑州我不是第一次见到,但是我是第一次,在这里拍到了闪电,真的像书里画的那样,蜿蜿蜒蜒,很漂亮。
其实上面两段话跑题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坐着想了半天,最后挤出来一个大概算是不跑题的点:人身上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
就像林殊再怎么变成梅长苏,他都还是霓凰的林殊哥哥,是陪着她成长又缺席了她成长的林殊哥哥。
阿穿太太笔下的人物总是抓的很准,景琰是景琰的样子,长苏是长苏的样子,就连配角,也都是他们自己的样子而不是别的谁。我看过太多太“痴情”的景琰,太多太委婉的长苏,太多太软弱的霓凰……以至于我差点都忘记了他们本来的样子。
靖苏圈,很热,但是这种热在我看来却好像昨天和前天的天气,明明很热,却总感觉不够痛快,郁着点什么。直到今天这场雨轰然落下来,我才恍惚间发觉,原来郁着的是这点东西。
景琰不是不痴情,长苏不是不委婉,霓凰也不是不软弱,只是他们都是沙场里摸爬滚打出来的战士,他们的感情都是深沉的,就算到了一个不同的空间,他们身上有些东西还是不会变的,或者说变了也就不是他们了。就好像林殊浴火重生成为梅长苏,就算他再怎么隐藏,但是隐藏不住一颗跳动的赤子之心。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这一更里面“林静遥”说的话。
她说“就算逃避也没什么不对呀,不要害怕逃避 ,逃避本来就是人生不可逃避的一部分。”
她说“有的时候生活的确会逼着人往前走的,能扛过去当然是又骄傲又幸运的事情,但是如果真的没有力气了,缓一缓,积累一点力量再往前走也没什么丢人的,霓凰,别把自己逼得太紧,总要给自己和别人留一条活路。”
这些话,真的很静妃,很林静遥。

窗外面的雨是越下越大,本来十二分的精神也被雨声催的剩了三分,快五点了,不管多大的雨,第二天不是还得上课?允许我矫情的说一句:人生总有些东西不可逃避(至于吗!(╯‵□′)╯︵┻━┻)
早安,还有,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