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旧文存档】【尊多】火焰海(一)

这个星球只有火焰。
曾有人来到这个星球,但不是被吞噬的毫无痕迹,就是被同化的没有自己。
星球很孤独。
红色的星,一方面抗拒着红以外的颜色,另一方面又对红色厌倦。
“这样下去,我会烧死自己吧?”星球也有自己的思想,自然也有自己的寿命。有的星球冷冷冰冰,因为他们把自己的生命深深地埋在‘核’里,偶尔透出来一点点做出自己还存在的表象,所以它能存在很久很久。而像这种燃烧的炙热的星球,往往不能存在很久---灿烂往往是用生命作为代价的。
“不是想死皮赖脸的活着,只是……”真的,同化或者毁灭一个事物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星球想“我想有一样东西,能不被我同化,不被我毁灭,能陪着我。”
他把自己的愿望说了出来。
于是神明听到了。
于是,某天星球醒来,手心上多了一片浅蓝的湖泊。
说是浅蓝也不确切,因为除了倒映了深邃的宇宙蓝,湖中还有自己红色或者金色火焰的影子。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绮丽的,星球从来没有见过的色彩。
他突然感觉心静了下来。
“king~”那片湖泊微微荡着自己的湖面冲他打招呼。
他没有讲话,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这个东西没有被自己同化,反而影响了自己? 他试着想要加大自己的火焰。
“king~”湖泊镜子般的表面上只有自己,和自己的火焰。
这让星球心中蓦地浮现一种异样的满足。
‘留着它也没有什么不好?那就留着吧!’这样想着,星球收敛了自己的火焰---这时他没有发现,自己的火焰竟然可以被控制了。
然后,就一直生活在一起了。
小湖泊在时间中成长,渐渐地变成大湖泊,大湖泊包围了星球的‘核’。
星球不再整天燃烧,有时候不小心爆发,也会被湖泊很快安抚好。
“king的火焰可是很宝贵的,怎么能随便浪费呢?”
“如果king不在了,我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
“king很温暖了,不要加大自己的负担呐~”
“我是king的湖泊,也只是king的湖泊,这一点永远不会变哦~”
湖泊总是这样说。

【注:贴吧上下一章是图片开头,这里不想打了,所以也是图片开头,转下篇lof】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