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青青子衿 念念不忘】芊芊

BGM:芊芊

蝉声,又起了。
宇文念看看身前神情肃穆的举着酒杯的女吏,依稀记得三年前的这个时候,自己也是这么端着一杯酒。
那时候是在金陵,哥哥不能接受事实回来见父亲最后一面,自己就这样跪在哥哥门前,跪了一整天。傍晚的时候下起了大雨,那个人心下不忍,几次拉自己起来,可是当时太执拗,每次被拉起来都又挣扎着跪来下来,后来…后来他就站在旁边,替自己打着伞…宇文念的嘴角噙了一丝笑:那是自成年以后,她和他最近的距离。
女吏还跪在身前,她站起身,走到窗边,推开窗子。
窗外的蝉鸣更响了,透过假山,院子里自己亲手培植的花儿,细心琢磨出的景致…她做这些的时候,都想如果有天他能来,就拉着他好好的看看,给他说说这里面都有什么故事,这块儿石头,这个亭子…她攥紧了窗棱。如今他来了,会看吗?
门外开始有声音了,这个晟王府大概也不安全了。
哥哥…已经回到大梁了吧?
哥哥…如果她和哥哥是一个母亲多好…不知道怎么的,她忽然羡慕起早逝的谢琦--她至少和卓青遥做了夫妻,还有了孩子…纵是最后死了,也没有遗憾了吧?自己…自己和青哥的距离…她不由得苦笑,还在乱想些什么,那可是国与国之间绵延百年的血海深仇啊…
如果哥哥一个母亲,她是不是就能和青哥一起长大?他会不会待自己像卓青遥对谢琦?他们会不会像林殊和霓凰一样,一起舞剑,一起放灯,一起损哥哥,一起…多可惜啊,自己原来错过了那么多…
门外的刀戟声越来越大。
她合上了窗子,回到席上,女吏依旧一动不动的跪在那里,手上的酒杯里一丝涟漪都没有。
羽箭刺破窗户钉在朱红的梁上。
她拈起了她手中的酒杯。
鲜血溅上窗纸。
一饮而下。
“念念!!”不知是谁的声音…依稀哪里听过?
蝉声,戛然而止。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