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青青子衿 念念不忘】之 小小无猜(上)

☞答应你们的微博百粉青念文
☞希望没有你们失望😘

摸着咕咕叫的肚子,穆青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和姐姐赌气说自己不怕南蛮子,如果没有赌这个气,他就不会骑着马跑到这里,也不会被偷了荷包,更不会现在饿了什么都吃不到。他有些想家了,可是出来的太急,一个护卫也没有带,暗卫也都被他支开甩掉了,现在只能一个人窝在街角,看着街上的吃的干流口水。
“当啷!”一个铜板掉在了穆青面前。穆青抬起头,只看到一个绛色的背影。捡起那个铜板,半晌穆小世子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当叫花子打发了。
“你才是叫花子呢!”穆小世子攥着那枚铜板气的跳脚。他本想一把把这个侮辱人的铜板给扔了,可是正好旁边的包子铺开了锅,那香味…穆青咽了咽口水:“大…大丈夫能屈能伸,先吃饱肚子要紧…”这么说着,穆青颠颠的跑到包子铺钱,垫着脚,把手心的铜递出去:“店家,要一个包子,肉哒!”
“小弟弟,肉包子要两个铜板,你这只够买一个素的。”包子铺的老板是个相貌清秀的姑娘,看着眼前的小男孩一听说不能吃肉包眼里立马蓄了一泡泪的样子不由得软了心肠“算了算了,仅此一次,记得吃完早点回家。”
“姐姐你真好!”穆青接过包子,不顾热腾腾的蒸汽,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他发誓,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包子!
“囡囡,囡囡,你慢点儿!”穆青埋头吃包子,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喊着什么,他刚转过头,就看到一个粉色的团子duang的撞到了自己身上,刚买到手的包子一下子被撞飞了,在地上滚了几圈,肉馅儿全撒了,皮也变得灰蒙蒙的。
穆青愤怒的回头,盯着罪魁祸首:“赔我!”
罪魁祸首抬起头,是个脸圆圆的小女孩儿,六七岁的样子。一看是个女孩儿,穆青也不好意思发作了,只能伸手把她扶起来,自认倒霉。
扶起女孩后,穆青就准备离开了。可是这个时候,那个粉衣服的女孩儿却扯住了他的袖口。
“救救我,那个不是我母妃!”女人越来越近,女孩儿躲在穆青背后,小声说着“她不是我母妃,你救救我”
母妃?穆青转过头,打量着刚刚并没有细看的女孩儿:发型虽然散乱,但是头发上的绑带是上好的料子,衣服虽然脏污,但是可以看出是少有的提花织,还有耳坠上的珍珠,都表明这个女孩子家境不一般,而再看那个歪歪扭扭走过来的女人,身上穿的是麻布,头上半点装饰都没有,哪怕是富贵人家的下人都不会是这个打扮…说不定真的是被拐的孩子。
想到这里,再看看背后发抖的小姑娘,穆青毫不犹豫的牵起她的手,飞快的朝人多的地方钻去。
虽然是小孩,但是经过穆王府的高压训练,穆青的体力可不是一般妇人可以比的,只是粉衣服的女孩体力可不如穆青那么好,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眼看妇人越来越近,穆青急了,一把扯过女孩,让她趴在自己背上,埋着头往前冲,直到他自己也跑不动了才慢慢的停下来。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