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姚姚华胄 息息相关】之 诉衷情前篇

☞民国AU
☞有人好奇为什么关雎尔想寻死……所以我写出来了( • ̀ω•́ )✧
☞设定问题…这一节人物大概是崩了…以后我会掌握好节奏

关雎尔顶着脸上的巴掌印回到家门口,那是一个看起来很阔气的四合院。但是阔气的也就是门脸。她鼓起勇气推开门,近乎腐朽的阿芙蓉膏的气息卷着烧糊的饭味儿扑面而来,关雎尔摸摸自己被打的脸,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半天,硬生生被掖了回去。
“爹,我回来了。”她低低的通告了一声,小心翼翼的避开地上的瓷片,蹑手蹑脚的往自己母亲住的东厢走。
“女儿!女儿!给我,给我!”一个黑影不顾地上碎瓷,连滚带爬的拽住她的裙角“给我钱!!我要大烟,给我大烟!!”
那是她的父亲…应该如山一样的父亲…
关雎尔站住了脚步,表情淡淡:“没有。”
“什么?”黑影愣住了。
“我说,没有。”关雎尔闭上眼睛,不想再说话。
“你…你今天去工作了,怎么可能没有!”黑影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就算是佝偻着背,也大致能看出,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个伟男子。他扯住她的衣襟“你…你藏私房钱!你这个不孝顺的东西!把钱给我,把钱给我!!”
关雎尔看着脱了人形的父亲,想想幼时在北平,他还能带着自己骑马,放风筝…忍耐到现在的眼泪终于奔涌:“爹!别吸了!我们戒了好不好?戒了我们回北平,爷爷还等着我们呢!”
“不孝不悌的东西…不孝不悌的东西…”见关雎尔实在是拿不出钱,又提起了远在北平的父亲,黑影总算是放开了手,嘟囔着离开了。
关雎尔身心俱疲,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房间的。偌大个四合院,真正启用的也不过两三间再加个厨房。
“娘,我回来了…”她太累了,所以没有注意,从她进门,这个她和她娘居住的房间,灯就是熄的。
过了好久,她都没有听到母亲的回复,她不得不睁开眼,四处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应该在屋里赶绣活儿的娘亲。
“娘?娘!”关雎尔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今天早上走的时候林静有些凄惨的笑容“娘…你千万不要有事…”
她在四合院里找了半晌也没有找到林静的踪迹,最后,她想到了关长安---她的父亲。
“关长安!”她一脚踹开门“我娘…呢…”她看到了桌子上摆的半条黄鱼和一盒阿芙蓉膏,而她的父亲,正拿着一个水烟袋。
什么都不用问了…她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抽空了,想起前几天迷迷糊糊的时候娘的啜泣声和抚摸着自己头发的手,她终于明白了…
“…她是你的发妻啊…”她跪在地上“她是你明媒正娶陪你过了二十多年的妻子啊!!”她的灵魂站在她的头顶,看自己失态,看自己痛哭失声“你是畜生!!!你这个畜生!!!”
关长安没有回话,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又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舒…服…”
“啊!!!!!!!!!!!!!!!!!!”关雎尔闻到那股味道对她的父亲来说是天堂的味道只想吐--那是她的娘亲啊!她的娘亲就被换成了这些不值钱的东西!

她恍恍惚惚的走出刚刚走进的大门,看着落漆的朱门,看着破败的牌匾,看着门口掉了头的石狮子…
“再见”她有些不舍的摸了摸石狮的爪子,毅然决然的跑向黄浦江…

评论 ( 12 )
热度 ( 26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