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2016.05.02 青念脑洞

最近萌姚关……刚刚看到有个姚关同好想看青念,正好我也想凑凑他们的前世青念 于是就出来了这么一个脑洞:
幼时的宇文念也是淘气的,于是有次偷偷溜出王府结果被拍花子的抓走带到边境准备卖到大梁。
穆小王爷和霓凰赌气跑到边境结果捡到了醒来逃走的宇文念。
但是人贩子也不是吃素的,追着念念和穆青不放,两个人在逃跑中产生了深刻的友谊。
回到穆王府,穆王妃问清楚念念的身份后,说“虽然是南楚人,稚子何辜”就托人把念念送回南楚。
念念舍不得穆青,穆青也舍不得念念,两个人交换信物约定长大了一定要再见面做好朋友。
几年后,赤焰案爆发,大梁内部动荡,南楚趁机犯边,穆王爷战死沙场,穆王妃受不了打击重病离世,霓凰临危受命,恶战后击退敌军身受重伤昏迷不醒,穆青憎恨南楚让他家破人亡。
念念一直思念自己的穆青哥哥,又带着几个随从跑到边境,结果被误认为是敌军探子俘虏,交给穆青审问。穆青看到念念很欢喜 但是想到她是南楚人又很愤怒,扔回信物表示恩断义绝,再次将念念送回南楚。
又过了十年,念念进金陵替父亲看哥哥,再次与穆青相见,穆青依旧有心结,两人的关系没有改善,父亲又病重,念念只能尽快带着景睿回去。
第二年,大梁内乱,南楚再次犯边。
两年战争后,霓凰带着穆青杀进南楚,报仇雪恨,南楚国灭,南楚皇室男丁皆被处死,女子入贱籍。念念等宗室女为保清白,投井自尽。
其实穆青早就安排好了,押人前夜把念念带到自己身边 扮成小兵还她自由(等等!你不恨她是南楚人了?!)

穆青后来娶了一个眉目温柔的女子,生了一个孩子,叫念慈(去你的穆念慈(╯‵□′)╯︵┻━┻)

几千年后,时代飞速发展,姚斌和朋友们欢庆曲筱肖回国,结果被接二连三打断,他们敲开了2202的门,门背后除了那个小炮仗,还有个眉目温柔的姑娘。

大半夜的用手机写脑洞我也是疯了……有空再拓展成文吧……这个设定狗血,不过我喜欢~嘿嘿嘿~

评论 ( 11 )
热度 ( 34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