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2016.04.22 如果没有赤焰案

回忆了好久终于把这个梦记下来了……

就是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大概是如果没有赤焰案故事的走向又会怎么样。
没有蔺晨,没有琅琊阁,狐黎逻辑崩盘脑子不够使各种bug自娱自乐

虽然夏江谢玉等人努力织罗赤焰军林燮和皇长子萧景禹勾结密谋篡位的证据,但梁王始终不相信重臣会和爱子一起造自己的反,萧景琰及时赶回,请求彻查此案。于是,在三个月紧锣密鼓的追查下,一切都水落石出:赤焰军和祁王都是清白的。
夏江车裂,谢玉斩首,萧景桓贬为庶人流千里,皇后打入冷宫。
林燮从边境回来,看到完好无损的家,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他本以为牵扯到“谋逆”哪不死也要脱层皮,没想到还能安然无恙的回来。小别胜新婚,欢聚之后,林燮和晋阳仔细考虑了自己的处境,觉得这件事其实不是偶然:晋阳是皇帝的妹妹,宸妃是自己的妹妹,皇长子是林家的侄儿,自己还手握重兵,儿子被称为少帅…细思恐极---试问哪个皇帝会容忍手下有如此一个权臣?这次能够逃脱纯属侥幸
于是,回来后不久,林燮将赤焰军交还梁王,自称多年征战旧伤复发不能继续领兵,三次上书后,林氏百年帅府更名宁国侯府,梁王御笔“护国柱石”。
又过了三个月,晋阳公主进宫向太皇太后请安,无意间查出两个月的身孕,七个月后,产下足月男婴,名“弼”。
霓凰郡主十五岁后和林殊在太皇太后的主持下结为夫妻,二人常住京中,一年后霓凰为林殊生出一个儿子,梁王赐名“灏”。
虽然林燮不再领兵,但余威犹在,大梁四境十三年风平浪静,国富民安。
十三年后,老穆王爷去世,世子穆青袭爵,由于经验不足,南境不稳,林殊与霓凰被派往南境协助穆小王爷,战事平息后回到金陵。
靖王萧景琰如愿驰骋疆场做了大将军,在林殊等人平定南境叛乱的同时在北疆立下不世功劳,但据史料记载,靖王几次定亲却终身未娶无嗣。后来的史学家综合当时的各种因素推测,靖王功高震主,不娶是为自保。
只是谁也不知道,萧景琰的情人在梦里,一袭青衣,眉目如画,鬓边一点痣。
只是萧景琰一生都没有在醒着的时候见到过这个人,哪怕一眼。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