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从刚才的梦想到

☞纯粹因为刚刚噩梦怨气深重(原因见2016.03.29日志)
☞黑了一大圈人我脑子有病别搭理我
☞全部建立在梅长苏和赤焰案没关系的情况下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只是想起来好久没写东西了
☞脑容量不够我只能想这么点,不赞同的话右上角不送,不用骂我耽误你的时间
☞赞同也不用小红心,我这纯粹是被刺激了
☞tag我会在一定时间删除……只要我想的起来

在古代做谋士是没有好下场的。
不聪明又做不了预测注定会因为失误被杀死,聪明的话,如果择主不对,就算你算无遗策最后还是不得好死……
我就忍不住想猜测一下,如果长苏就是长苏,到金陵就是为了做谋士找人辅佐扬名,结果会怎么样?
如果选的人是太子:又蠢又多疑,旁边还有个谢玉,也许前期可以,但是后期谢玉和长苏肯定会有理念上的纠纷(就算没有谢玉也会制造纠纷),如果太子选择相信谢玉,长苏直接进入结局→死。如果选择相信长苏,这一关暂时过去,但是太子我说过他是又蠢又多疑,等他登基之后,肯定会觉得长苏的存在很碍眼:他代表他最阴暗的历史,而且他会发现长苏太厉害,他很难控制住,如果那时长苏不走,难逃一死。
如果选的人是誉王:比太子聪明点,但多疑是老萧家的遗传病,心狠手辣且爱做表面功夫(假仁假义)。身边有个秦般弱,般若背后有个夏江,夏江背后还有璇玑的隐藏力量。一个梅长苏绝对不够这群人玩儿,迟早被这两个主子活吃了,能不能活到当太子还是俩字儿,更别提看誉王登基。
最后说靖王:比上面两个好一点,也有祖传疑心病,但是因为身边没人所以在一开始会好好对待长苏。但是他也说过他很难接受谋士的手段,所以早期虽然心存感激但是对长苏的一些行为不敢苟同,中期渐渐强大会觉得不愧是阴诡之士只会用阴诡手段会开始忌惮,
等他当上太子登上王位,虽然感激但他也会觉得长苏是个不可控的变量,如果这个时候长苏自行请辞说不定能留一条生路,但如果还想继续迟早玩儿完。

统治者是不允许他不能控制的人在他手下茁壮成长的,随着天长日久,皇帝有了儿子,他会担心他会像辅佐他一样辅佐他的儿子,谋夺他的皇位……哦,我知道为什么林燮必须死了……林帅你真笨,你干嘛和鲸鱼走那么近,别忘了皇位上坐的那位是怎么当上皇帝的啊……

话说回来,如果长苏只是长苏,他干嘛来金陵,当个江湖帮主多好,江左盟护着谁敢惹他,想不开了跑金陵让人给他做木乃伊?

评论 ( 2 )
热度 ( 2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