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2016.03.16 (杂谈)第一支冰淇淋

吃了今年夏天的第一支冰淇淋。说夏天也不太准确,毕竟才三月上旬,远不着。
入口的第一个感觉是冰,从牙齿尖一口气冻到头发稍,好像整个人都冷了下来。紧接着来的感觉是甜,甜腻腻的滋味,顺着喉头往下,流进食管,流进胃,明明是甜的,嘴里的余味却苦不堪言。
一同买的还有一杯柠檬水,加了很多很多的冰,拎在手里叮啷叮啷的响,像小狗身上的铃铛,我一路走,它一路撞,等我吃完冰的时候,它也化了一半,剩下一半浮在透明的液体里,和柠檬难舍难分。
它也是苦的,酸苦酸苦的。
我记忆中的最早的冰淇淋……不应该叫冰淇淋,那是冰。一毛钱一袋,用塑料袋子包着,叫冷冰冰,小卖部的阿姨会把它冻的结结实实,然后放在冰柜里,下午上学前买一袋,直到放学还有凉意,那时候我们买它多不是吃的,而是用来降温---一个班一百多个孩子,只有四个电扇,实在是太热了。到后来,冷冰冰变成了七点半,涨到了五毛,也就舍不得了,毕竟冷冰冰只是甜水,七点半是“果汁”,还贵了四毛钱。
印象比较深的冰淇淋来自一个同学的母亲。我还记得她的样子,也记得她的声音,她给我和那个同学买了当时应该很贵的冰淇淋,外面是花俏的包装纸,里面用透明的塑料盒盛着,奶黄色的,我可以想象它的味道,一定很甜。为什么要说想象?因为我没有吃到。要知道人类有个劣根性,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也许就是因为我没有吃到那个冰淇淋,所以我会一直忘不了,会一直想象那个冰淇淋的味道,以至于现在我的身体允许我吃的时候三月就忍不住“开荤”。
写了一大堆我也不知道中心思想是什么……手里的柠檬水也好冰淇淋也好早就干掉了,只剩下肚子里一片冰天雪地,心里也是漫天飞霜……比喻不太准确?大概就是这样。逼我出去跑了一个多小时的火算起勉强熄了下来,心里空落落的,现在也只有一个想法:
为什么当时没有多买一杯柠檬水呢……

评论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