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琅琊榜】逍遥叹

☞BGM:逍遥叹
☞人物OOC

林殊觉得自己应该是坐着的,实际上,他也就是坐着的。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在林殊的脸上,他睁开了眼睛。身下是茵茵的绿草,被太阳照得柔软而又温暖,好像新晒过的棉被;前方的小河里映着头顶如洗的碧空,让水中不时又过的鱼儿好像飞在空中。
萧景琰和霓凰一起在前面不远处给马儿“洗澡”,说是一起,不如说是萧景琰苦哈哈的干活,霓凰在旁边捣乱,时不时撩起水泼在景琰的衣服上。
就算老水牛也有三分脾气,更何况性格不怎么样的萧景琰,于是这“洗马”也就很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打水仗。
“林殊哥哥,快来帮我的忙~”毕竟是女孩子,霓凰很快体力就不够用了,一边狼狈的躲着萧景琰泼来的水花,一边跳着脚向林殊求救,还不忘一心三用再泼景琰几下“林殊哥哥林殊哥哥你快点来呀!”
“小殊,咱俩可是好哥们儿,一起打败霓凰我让母妃给你做太师糕!”萧景琰头也不回的喊着“是哥们儿就帮我啊!…嘿,穆霓凰你有本事别躲在马后面你出来啊!”
“林殊哥哥你看!水牛就知道欺负我!”霓凰和萧景琰围着马泼着水,水花晶莹剔透,不知道为什么,林殊竟然有些看呆了。
这场水战最终以两败俱伤结束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过去多久了,两只湿漉漉的小鸭子拧着湿透的衣裳一边一个坐在林殊旁边。
“林殊哥哥!”霓凰气鼓鼓的扯着林殊额袖子“你一点都不疼我!”
“我看你们玩的很开心嘛~”林殊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去参战,只得眯着眼笑着说。
“谁跟那头水牛玩儿的开心啦…”霓凰瘪瘪嘴,咕哝着。
“对~”萧景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挪了挪屁股,贴在林殊背上“小殊,今天不厚道啊!”
“有吗?”林殊略放松的靠在萧景琰身上,透过枝叶的间隙看着天空。
“怎么没有!你看,我和霓凰都是一身水,就你干干净净的,你好意思?”说起来这个,萧景琰一下子挺直了背,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行!不能就这么让你过去了!霓凰,咱俩联手?”
说着,他扯起林殊的两只手,霓凰会意拽住了林殊的腿,林殊毫无防备,一下子被两人一起扔进了河里。

“喂,你们,过分了吧!”林殊好气又好笑的从水里站起来“我可没惹你们啊!”拧拧湿漉漉的外套,他从河中走上岸,看着两个傻兮兮的笑脸,忍不住一人给了一个脑瓜镚儿。
“谁让就你身上是干的呢!”霓凰走在前面振振有词,乌黑的发尾随着她骄傲的步子一甩一甩。
萧景琰跟在林殊身边探头探脑:“真生气啦?”
“没有。”林殊拢了拢身上的衣服“有点冷就是了。”
“小火人也怕冷?”萧景琰哈哈笑着揽住林殊的肩膀“来,哥给你暖暖~”说着,安禄山之爪就伸向林殊的屁股。
“你大爷!”林殊一个飞踢把萧景琰踹到一边“老实点儿。”
“嘿嘿嘿,小殊?小殊~”
林殊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这一定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靖王。
“林殊哥哥,来把衣服烤烤吧,不然回家又要被骂了~”霓凰生好火冲林殊招呼。
“就来。”
“小殊你等等我啊!”
……
闹着笑着,金乌渐垂。
“也够晚了。”林殊看看已经坠到地平线上的太阳,有点发冷“回家?”
“回。”萧景琰牵来吃饱喝足的马儿“明天再聚?”
“明天我就要回云南了…”霓凰低下头。
“啊?这么早?往年…霓凰霓凰你别哭呀,明年还能再见呢…后天我就出发去东海练兵,你们有什么想要的?我给你们带!”
“什么都给带?”说话的是霓凰。
“自然~”
“那我…就要个玳瑁的簪子,要林殊哥哥亲手磨!”
“你这…小殊跟的是林伯伯啊!”
“我不管!”
“好,霓凰,我给你磨,只要…”只要我能回来。
话音未落,眼前的青山绿水连同还在说笑的同伴就碎成了一地琉璃。
梅长苏微微睁开眼睛,看到满目通红的宫羽和须发尽白的蔺晨,轻轻的笑了:“别哭…我这…也挺好的…”

“苏哥哥!!”这是飞流
“宗主!”这是宫羽
“你…还是这么任性啊…”这是…

终于不会疼了,可惜…梅长苏终是放开了袖子里的玳瑁簪。

评论 ( 1 )
热度 ( 6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