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黎狐涂

虎背熊腰麒麟臂,文渣图废坏脾气。
颜控花心墙头草,坑多完结遥无期。
☞脑洞清奇,弥天大污。

今天本来打算早些休息,但是却被别人回复我的话弄的很不开心,写了这么多东西,又晚睡了,真不该。

搞不懂一些人。模特走台步摔跤,临场应变能力差,根本就是基本功问题,基本功没做好,这边还说“你是最棒的”,忍不住就想置换一下:清洁工不能清理干净自己的清洁区域是不是棒棒哒?厨师不能掌握好火候是不是无所谓?交警不能指挥好交通是不是没关系?护士扎针扎不好是不是也是无伤大雅?
其实,不管清洁工,厨师,交警,护士乃至模特,都是一个职业,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基本功”,如果你连基本功都不能掌握踏实,你就不配拿你的薪水。
有人会说“你这么能说你去做一个试试啊?”那我就想问一问社会分工的问题了。
我是医生,我给你看病,你觉得我看的不好,你自己看啊。
我是护士,我给你扎针,你觉得我扎的不好,你自己扎啊。
我是交警,我给你指挥交通,你觉得我指挥的不好,你自己上啊。
所以,我说术业有专攻,这里我只能说,在我的领域,我可以不愧对我的社会定位,但是某位“模特”小姐呢?
有人就会说了,你怎么不说厨师和清洁工呢?
你是模特,你付出辛苦练习体型和台步,然后在某场大秀出席,一场秀多少多少钱。
我是清洁工,我打扫卫生,我也付出劳动了,但是为什么我的薪水不如模特?因为我的工作随时都可以被取代。
而“模特”因为这个职业的特殊性,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有条件做。因为条件苛刻,所以薪水酬劳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所以,当你拿着超出别人很多的薪水,而却做不好你所从事的行业的“基本功”的时候,我觉得你是可耻的。
对于那些说“你是最棒的”或者觉得某位“模特”小姐很可怜的人,我只能说,拥有你这样的思想的员工,你的(未来的)老板真可怜。

评论
热度 ( 1 )
 

© 狐黎狐涂 | Powered by LOFTER